皮皮哀

forever

当我与黄礼志互换灵魂(16)

  我和黄礼志并肩走出汉江公园。


  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,搭话的多是她。


  我虽然在日记本里话很多,但是一“奔现”,我显然没有那么善谈,一方面刚刚那段“冲击”在我脑中还是挥之不去,我无法正常面对这个刚刚为我穿上衣服的人。


  “一婕,你玩过跳楼机(추락기)吗?”


  她突然叫我名字,我有些措手不及:“추락기是什么?”


  “就是——这样。”黄礼志双掌叠起来,一下举过头顶一下子又伸到膝盖下方,顿了一顿,然后又用力举上来。


  我摇摇头,表示我没坐过,并不是我不敢,而是没有机会去坐。


  “想试试看吗?”黄礼志的语调听着微微上扬。
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我帅气地回应了。


  我的心脏还有什么是不能经历的?!


  我的回答大概令黄礼志感到满意,她勾起我的手:“是嘛。那咱走!”


  “现,现在?(지금, 지금?)”


  “现在!(지금!)现在/一婕!(이제!)”


  “等,等一下!”我被黄礼志拉着跑了几步,本不合脚的鞋子在意料之内的掉下来了,我被迫单脚跳了几步,“鞋子!”


  前面的黄礼志回头看着我的一只脚丫子裸露在外,还有一只鞋孤零零地被甩在了在更远的几步之外。


  我反应过来身上这套衣服都是黄礼志的,卫衣和运动裤都是宽宽松松的那种类型,而且都是黑白色的、阿迪达斯的,其实对于五月来说是过于厚实的,但想来也是黄礼志对我的保护。


  鞋子她来不及买新的,我不高,脚也不算大,黄礼志的size对我来说自然过于勉强。


  我看着黄礼志把那只鞋捡了起来,塞回到袋子里。


  “......”她难道不打算让我穿鞋了?


  “上来。我带你去买。”黄礼志在我面前弯下腰,语气多少带些命令的成分。


  “呀,”我顿时语塞,“这......你有腰伤的啊。我背你还差不多......”


  “这什么话!”黄礼志好像被我的话惹毛了,一个转身回眸把我瞪住了,“别废话。快上来。”


  “啧。”我内心十分纠结,但刚刚被她瞪的心有余悸,不赶不从。


  我一跃而上,跳得不算轻盈,因为我并不熟练,只是尽量小心地抱住她。


  女爱豆真的很瘦啊,只有薄薄一片的感觉,以不是黄礼志的角度去拥抱黄礼志,我有些心疼,但黄礼志的确瘦而不柴,很有力地抗住了我的重量。


  “但是,我真的不重吗?”我还是担心黄礼志的状态。


  “就是,我刚刚好能游刃有余的地步?有种,我们是一体的感觉。”


  黄礼志走得很稳,我们没有多在意身外之物。


  “神奇啊。”我停顿了许久,“买完鞋就让我背你。”少年人的自尊心再次作祟,我不服气就黄礼志背我,我也要背她。


  “好呀。”


  ...


  鞋子我毋庸置疑地选择了阿迪达斯的运动鞋。


  结账的时候,我听到旁边的店员说:“有点像黄礼志呢......”


  反观黄礼志,戴着口罩和鸭舌帽,一整个冷漠无情、事不关己的亚子。


  嗯,省心。


  无论什么时候被认出来,都不会想是现在的。


  如地下情人,我只能被隐藏起来。


  我踩着黄礼志给我买的新鞋,心想这一次日升一次日落的时间,她能否只属于我......


  “该轮到我了。”我抓紧当下,不想和她分离。


  “你认识路嘛?”黄礼志笑了,再次主动牵住我的手,“跟我走,姐带你。”


  我不可察觉地捏了捏黄礼志的大手。


  这样的手,牵着怎么舍得放开,直到地铁检票我们都牵着。庆幸韩国地铁不需要身份验证,我对于这个世界就是个“异物”,黄礼志是我唯一的向导。


  并不用坐很久的地铁,毕竟目的地就在首尔市内。


  这游乐园做的很有架势,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,还没进门就把我唬住了,真的像城堡一样!


  我的视线不再停留在黄礼志的身上,四周的风景让我目不暇接,更重要的是身边的人让我觉得此刻是有多么美好。


  倏然一想,我的确有很久没有出来旅游了。


  “很漂亮吧。”


  我回头,发现黄礼志在用手机拍我。


  “呀!”我害臊地遮住她的镜头。


  黄礼志笑嘻嘻地把手机收起来:“很漂亮哟~”


  ...


  我们还没开始玩任何游乐设施,就一起拍照拍了半个小时。


  这里能拍照的地方实在太多了,更不用说女爱豆这种随手拍拍的“通病”,我估摸着我一生到现在都没有拍过这么多照片。


  其中在一个看起来是新建的满是玫瑰的花园里,黄礼志让路人帮我们拍了几招合照。


  路人问我们是什么关系。


  “是姐妹啦。”黄礼志只能这样回到。

  

  到后面我已经十分熟练,能跟随黄礼志摆动的镜头一起调整好角度和姿势。


  幸福的麻痹。


  黄礼志接着又拉着我逛逛逛。


  我惊讶于这个游乐园还真不止是游乐场,还有很多饭店、商店、动物园甚至还有公演场。


  可惜动物园晚上不开放,在我印象里我还没去过动物园参观过。


  黄礼志似乎察觉出了我的失落,又拽着我去公仔店买了小动物公仔。


  黄礼志选了只白色羊驼公仔送给我:“可爱吧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接着我们去买了游乐场里必不可缺的吉事果,这东西我也是第一次吃到,我还以为会很硬,但至少在这里卖的是脆的。


  然后又排队先去坐了木质过山车,黄礼志说先拿这个“开胃”。


  胆量我也是有的,但是坐的时候我完全是噤声的状态,而旁边的黄礼志兴奋地哇哇大叫,下来之后我只感觉脑里的淋巴液还在剧烈晃动。


  “还好吗?”黄礼志半是担忧半是挑逗。


  “没事!这算什么!”


  “那再来一次?”


  我一副“你认真的吗”的眼神看着黄礼志,随后眼珠一转,又强给自己打鸡血:“人生就是挑战啊!Let's go!”


  黄礼志眯起眼来,笑得很开心,我想如果只是一起坐一次过山车就能让她笑得这么开心,那么坐几次都不在话下。


  第二次没有比第一次好受,脑子像是被搅成了一团浆糊。


  “再来一次?”


  我的灵魂先一步走了,混乱的脑子将我的想法马上下达给下面的器官:“你是什么人啊......”


  黄礼志竟然有这么恐怖的一面?我开始怀疑她带我来游乐园的意图了,我感觉我是被“绑架”过来的。


  黄礼志看着我被风肆虐过后的脸庞:“呀哈哈,你现在好像小狮子!”


  我已经完全顾及不到我的头发了,黄礼志知道它乱成什么样子。


  忽然我就被黄礼志搂过去,措不及防又来了张合照。


  我们的“尊容”再次被记录下来。


  “再来一次?”


  “来!没有挑战的人生有什么意思!”


  ...


  “再来一次?”


  “???...行。”


  ...


  “再来?”


  “好!”


  ...


  就这样,我们坐了整整七趟,第三趟开始我也放声叫出来了,因为旁边的黄礼志叫的太大声了,我感觉我也必须张嘴。


  下来之后,我整个肉体和灵魂都被过滤了一遍:“讲真话,我以后坐过山车的话,脑子里肯定都是你的叫声......真不是开玩笑的。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。”黄礼志赔笑着,“我请你吃炸鸡。”


  ...


  我们坐在室外的位置,远观着公演,那些场景像动画里的那般梦幻,特别是那些巨大的游行车,我全全被它们吸引住了。


  走在前面的穿着发亮的装甲的两个人让我想起了奥特曼,但是他们穿的真像九块九包邮的玩具。


  接着还有风格类似万圣节的舞台剧,妆造、音乐、演员们的表现力无不让台下的观众陷入那诡异的氛围中去,可惜我没戴眼镜,真想看清楚这一切。


  “一婕,炸鸡快冷了。”对面的人冷不丁来了一句。


  我的视线重新聚焦在黄礼志的脸上,刹那间我产生了黄礼志是只失宠的猫猫正在向主人邀宠的感觉。


  荒唐。


  我急于掩盖我刚才产生的那个愚蠢的想法,扯出一只鸡腿来,伸到黄礼志嘴前:“才不冷呢。”


  黄礼志接过后,我也马上扯出另一只吃起来,炸鸡皮肉分离,是孩子们最喜欢吃的那种不健康美味的食物。


  同样,我也喜欢。


  一整只鸡都不够好吧。


  吃饱了也不适合再去坐那些娱乐设施了,我的耐力还是不够,如果还有下次什么“大摆锤”“跳楼机”的我一定把它坐穿!


  ...


  走向出口的路程中,我问黄礼志:“你之前怎么搜索了汉江公园啊?”


  我知道汉江是治愈且致郁的,我不知道黄礼志去那里是为了什么。


  我问得有些唐突,黄礼志回想了下:“啊~那时候是和有娜,那时候刚结束什么行程,她状态不太好我就陪她去散步了,她总会出去走走,是itzy里最不宅的一个了。”


  三个月的疑惑总算有了解答。


  “确实。”提到成员们,我想起我们该回宿舍了,“你跟她们说了我们一起去游乐园玩了吗?”


  “我只说了我们一起去玩玩,没说去哪儿。”


  “她们会着急吗?申留真会不会又把我们逮回去?”


  黄礼志笑了:“马甲,留真是会那么做的类型。”


  事实上,我们俩真都经历过此事。


  “我们现在就来告诉她们我们在哪儿。”黄礼志轻车熟路地把我搂过去,对着大门的方向做了自拍。


  “她们还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吧。”这会是其他成员们第一次见到我的真容。


  “是呀,她们该知道了。”


  其实算来,黄礼志满打满算不过当我当了一天,而我当了黄礼志将近半个月,就是这么些时间让我们成了一辈子脱不了干系的一对人。


  看来群聊里很快有回复了,黄礼志笑得很开心:“哈哈哈哈,有娜说‘明明欧尼说和我一起去游乐园的!’‘不对,好像是一婕...’呀哈哈哈哈哈哈申有娜呀。”


  “我好像是说过......”我回想着,那时在练习室我是这么对申有娜说过来着。


  黄礼志把手机递给我:“跟她们说些什么吧。”


  “有娜呀~以后礼志会替我陪你来的。”我大概是没机会了。


  ...


  和itzy 其他成员们初次“见面”的场景我之前幻想过,但像此刻,我宛如花苞的,被周围的“花瓣”所包围着的场景我是未曾想象出来的。


  “好啦好啦,快去洗热水澡吧,刚刚淋了雨。”崔智秀摸摸我的头,心想终于有个比自己矮的来了。


  就在几分钟前,天公突然发抽,毫无预兆地下起倾盆大雨,把离家已经不远的我和黄礼志的衣服淋得皱巴巴的。


  我还好,卫衣有帽子,身体并没有被淋到,只是黄礼志穿着短袖,只能拿之前装鞋的袋子遮雨。


  所以我提出让黄礼志先去洗,我先去写完我那封还未写完的信。


  真痛恨我只有这么点高,不足以替她遮风挡雨。我从未如此想要长高,就算是升入高中后被排在队伍的第一个也没有如此想过。


  但是我也清楚我不再长高的事因。


  时隔三个月,我续写着仿佛昨天才写下的信。


  ...


  写好信,我走出房间想去看看黄礼志有没有从浴室出来,没料到申有娜也在浴室门口。


  我听到了申有娜说:“欧尼约好了不要忘记哦。有娜录下来了!”


  还不是个队长姐姐的屁孩了,这就是。


  申有娜看见我走过来了,我来到她面前,她真的好高......


  “要不我找找梳子,帮你梳个头吧,你的头发简直像被‘炸’了一样。”申有娜笑得明媚,看起来真的遇上了很美好的事情,不愧是teen crush魅力持有团的忙内。


  这是申有娜第二次帮我梳头了。


  “哇,你的头发真的,完全不需要假发片。”


  申有娜不是第一个发出类似感叹的同龄人。


  “是那样的。我也不是爱豆呀,也用不到。”


  我的情绪有些down下去,申有娜没有任凭我的这种情绪发酵,马上放下梳子:“我去叫欧尼们一起过来梳。”


  于是崔智秀和李彩领被拉过来帮我梳头,申留真则在一旁乐呵着拍照,都乐在其中。


  黄礼志出来的时候,更像一只路边没人要的湿答答的流浪猫:“莫呀,今天的寿星不是我吗?”


  申留真笑着把可怜兮兮的猫猫牵过来:”欧尼坐这儿吧,我们来帮你吹头。”


  我仿佛感受到了成员们之间的眼神交流,马上离开现场:“我去洗澡咯。”


  心里默默祝黄礼志好运。


  ...


  浴室我并不生疏,黄礼志的洗发水的味道刺激着我的每个嗅觉细胞,但这应该是这间浴室第一次接触第六副人躯吧。


  我猜我洗挺久了,毕竟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个浴室里洗澡了。


  ...


  我穿上黄礼志的睡衣,打开浴室门。


  “你终于出来啦!”又是申有娜。


  “你怎么又在外面?!”


  “我想来给你吹头。”


  崔智秀正好在客厅里取水:“看来有娜很喜欢一婕呢。”


  “当然咯!好不容易来了个忙内!”


  “呀申有娜!你比我小!”


  “你06年我03年可不是我比你大!2004年的时候你在吗你不在但是我已经出生了难道不比你大?”


  申有娜直接来了段rap,似乎也有道理。


  “你绝对可以去尝试rap。”我竖了个大拇指给申有娜,也不打算和继续申有娜吵架,“帮我吹头吧,有娜欧尼。”


  申有娜得意的眉毛可以翘到天花板了。


  ...


  今天大家都玩得很累了,都比平常更早得安寝了。


  我主动提出我一个人睡沙发的提议,我说睡沙发很舒服,而且我很久没尝试过了,便想今晚睡沙发。


  上次睡沙发还是在我爸去世要去送行的前一晚。


  我正试着调整到一个最舒适的躺姿,黄礼志就走过来给了我一条毯子和抱枕:“天气虽然热,但是夜里也容易着凉。”


  我老老实实地接过了,洋溢起温暖的笑容:“礼志呀,生日快乐。”


  感谢神灵眷顾,让我终于遇见你。


  

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6)

热度(1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皮皮哀 | Powered by LOFTER